车厘子吹笛子

《经久》摘抄

少年时答应的人,说好的事,最是容易也最是动听。


夏日的阳光似一匹压了纹的段子,它们倾头泄来,覆满了野田香草。


而这不论是亏还是便宜。

都是滚滚烫烫。

烙在了人的心底。


少年不识愁滋味,可这愁又酸又苦,的确还是不识的好。


昏黄的光线撒在了村里唯一一条柏油路上,照亮了男孩儿回家的路。


它们就像星星一样,闪闪发亮的,他羡慕的努力的仰头看着,到最后,却连伸手的勇气都没有。


江落山抬头看着夜晚的天空,乡下与城里不同,这儿的星星繁密又明亮,星光落下,碎在那远处的稻田里,清凌凌的水渠传来蛙声一片。


女孩儿像一只轻盈的鸢,飞进了那一片月光里。


宋昕抹了下脸,女孩儿的妆已经花了,笑容却很是漂亮:“有的人也许一辈子都没办法实现梦想,但是没关系的。”

“它陪了我很久很久,哪怕有一天我不跳舞了,它也一定不会离开我。”

宋昕伸出手,她指了指自己的胸口:“它一直都在这儿呢。”


无论过去多少年,江深都记得,他所谓的梦想就是在这一天终于变成了那些具体的东西。

他们变成了田间的风和山间的雨,是春日困懒的舞蹈房,穿着花裙子的小姑娘,书店门口昏黄的灯,饭盒里的两颗蛋。

以及白谨一伤痕累累的手。

他们像星星一样,奔流过往后那漫长的岁月,镌刻在了未来璀璨的星河中。


“对我们来说,疤痕是勋章,汗血是礼赞。而挥出的拳头,是给予这一切最高的褒奖。”


芭蕾舞者,就与他们的足尖一样,立在了一切凡夫俗子的灵魂上。


“你给我跳舞,那就是浪漫。”


“祝你此生,梦想光芒,野蛮生长,永不彷徨。”


沈君仪曾经说过,舞者的灵魂是自由的。

江深以前不懂,但看到刘星枝,他似乎明白了

再大的舞蹈房好像都拘不住刘星枝的灵魂,少年宽阔的肩膀、清晰的肌肉律动,刘星枝的脚下有着钟鼓一般的力量,他粗犷,野蛮,跳着磅礴与自由,却包含了内敛的热烈。

他仿佛是额济纳河边,胡杨一般的少年。


江深的目光落在白谨一挥出的每一拳上,他们击打生命,破碎梦想,却又义无反顾的如同穿越了千万光年的宇宙,最后落在地球上的那一抹星光。


芭蕾舞的足尖,不但立在别人的灵魂上,也立在了舞者自己的灵魂上。


“朝乾夕惕,功不唐捐。”

“心之所向,情得归处。”


“我的灵魂永远无法自由,因为,它属于你。”


他吻了他。

在山间清爽的风中,在一片光晕的阴影下,在花海里。


“我也许没别人浪漫,但我喜欢了谁,便要做他的英雄,把一颗心完完整整的都给了他才行。”


“我的英雄,应该站到更高更大更亮的地方去。而我会好好的,永远藏着你的一颗心。”


他睡在了心爱里,他愿长眠而不醒。


只要你问,我便告诉你。

我非常想你,非常非常的喜欢你。


“去跳吧,江深。”刘星枝低下头,他看着自己的师弟,目光明亮,像一簇燃烧的焰火,“去把你的灵魂,跳给他们看。”


“他们为你的灵魂折服,拜倒在你的足尖之下。”刘星枝的声音充满了骄傲与自负,“你就是他们未来的光芒。”


去跳就可以了,江深。

刘星枝的声音隔着千山万水与大洋彼岸。

“去跳你的热爱,去一往无前,去尊重你的对手,去战胜他们。”


时间仿佛是鸢的两扇翅膀,划破了五彩斑斓的过去,画面定格在了少女将羽毛裙系在少年腰间的那一幕。

于是时光荏苒,画面更迭。

又一转眼,那只鸢的羽翼变得漂亮而丰满,它飞出了梦里,自由地飞往那无垠的天际。


“不论过去还是现在,我从来都没有后悔过自己的选择,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啊。”


希望大家拥有一个温暖美好幸福的青春回忆,它在更远的未来中,奔向不朽。
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