车厘子吹笛子

《人间试炼游戏》摘抄

如果死亡只是一个开始。

如果生存只是一场游戏。

你准备好了吗?


“年轻人,你要知道有些东西不是那么容易改变的。神说要有光,世上便有了光,但光一定与暗同生。”


【今天终于是晴朗的一天,风推开了窗子,风铃又响了。叮当叮当的,真好听。

寒冷总会过去的吧。

等这个冬天过去,大街上就又会响起好听的音乐。贝贝屋的果酱馅饼也会有新的口味,因为  约克郡的果子又要成熟了。

我如此盼望着。

一切都会变好。

而我死去的消息,希望只有风知道。】


评价是件极其无聊的事情。一件事、一个人,要如何去看,唯心也好、唯物也罢,没有统一的标准。

因为标准都是人定的。

而人是这个世界上最不需要标准的生物。


“逃避也不失为解决问题的一个办法,不是吗?生存和死亡,我选择自由。”


相信直觉,其实是相信自己。


北上广太挤、生活太难;三线小城市又太小,庸庸碌碌。如果生活是座囚笼,那区别好像只是囚笼的大小。

自由也只是个伪命题。


人生才刚刚开始。

在这片寸草不生的荒原上,除了眼前的路什么都没有,所以只能往前走,不管会遇见什么。


你所做一切伪装,哪怕装得再好,永不可能有拆穿的一天,那也是你虚伪的证据。虚伪,即代表了你人格的一部分。

那也是真实的你。

区别只在于你把哪一面放在最前面。

唐措并不很讨厌虚伪的人,甚至是自私、冷漠的人,这是个人的自由,是人基于内心的选择和判断。

他讨厌的是失去灵魂的空壳。


学校确实是一座象牙塔,尤其是对于住宿生来说,围墙隔绝着校园和外面的世界。

一个小丛林就此诞生,外头的人远远看着,以为这里只有春暖花开,但丛林自有丛林的规则。

柔弱的兔子不能生存在豺狼的领地,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。


“记住——不论什么时候,都要有一颗永不后退的心。”


如果不是所有人抱着必死的决心,不计代价地用血肉之躯去填,他们不会见到胜利的曙光。


总攻的号角在远处吹响,浑厚的声音震颤着此间所有的灵魂。

无论是活着的、将死的,已经死去灵魂尚未离体的,都齐齐一颤。热血开始沸腾,灼烧着皮肤,游走于四肢百骸,借呐喊喷薄而出,激荡夜空。

“为了自由!!!”

拿起刀剑。

“为了正义!!!”

我将慨然赴死。

“必胜!!!”

誓不回头。


他不祈祷奇迹,他只相信自己。


安慰的话语是苍白的,像干涸土地上长出来的野草,一点也无法说服天边的飞鸟——看,这是一片沃土,你在这里住下来吧。


人生就是一段赴死的旅途。

有人心愿达成,平静赴死。

有人像个英雄,慷慨赴死。

也有人一把鼻涕一把泪,既没有心愿达成,也不像个英雄,就那么凭一腔热血,跌跌撞撞地往前跑。


彭明凡强迫自己要冷静、要克制、要多想,久而久之,他都快忘记自己也是个少年了。

也忘了有些事情是不需要多想的。

大人们才计较得失,他们还可以无所畏惧地分一分对错。


生命昂扬而向上,在永夜城久了,大家就容易忘记这一点。尤其对于红榜的玩家来说,生存成了本能,无所不用其极,也就忘了生命因何而精彩。


“你要永远记住,杀人不是乐事,是无奈之下的悲哀。有时候我们不得不拿起武器来保护自己,去涉足黑暗,但如果可以选择,一定、一定要活在阳光下。”


“不论我的心中有没有神,我认真地活着,就是对祂最大的尊重。坚定信念,好过跪地匍匐。”


人生是一场豪赌,而靳丞或许拥有最坚定的信仰,一个自身理念最坚定的执行者。

这跟别人信不信他没关系,他自己信就够了。别人感不感激也没关系,他自己无愧于心就行了。


“救我、别放弃我,拜托你……”

让我活下去。

当生命开始挣扎,姿态大多不美,但却真实。


历史果然总是这样,在不经意的时刻被不起眼的小人物影响。


他可以祈祷吗?

如果这世上真的有神,如果明天真的会更好,那就让他看到一次希望吧,哪怕一次也好。


人生已错过许多,未来还有很多的不确定,而此时此刻,我只愿感受这疯狂的、奋不顾身的爱意。


“不管你相不相信我,相不相信奇迹,我只有一句话——如果你想活着,请加快脚步,救你自己。”


几乎所有人都看见了那道光。

那叫做希望。

从东十字街安全区到自杀禁令解除,再到二号乐章、到如今的红血buff,希望就一直在那里。

只要你抬头看。


“从此刻起,我将为你,献上我的一切。”

唐措缓缓低下头颅,掌心鲜血不断顺着剑刃流下,像是某种古老的献祭仪式,与鲜血一同流淌的,是他滚烫的灵魂。


不问来路,不问归途,只要往前。


永夜城没有历史,可它本身就是历史。


“机器人还想说,如果可以,最后给我一个拥抱吧。”

“我有一颗坚硬的心。”

“我希望当我离开的时候,它是暖的。”


通天塔虽然已经倒塌了,但辉煌的科技文明永不陷落。人们终将明白,血肉会腐朽,但科技不会。它是真理、是唯一、是永恒。


“留在地面上的人,请紧握你的剑,做好赴死的准备。为希望,为一切公理与正义,为所有滚烫的鲜血和勇敢的心,誓死一战。”


这是战时的钟。与前面的钟声不同,连响三声,这代表着决一死战的讯号。一声告神灵,一声慰众生,一声敬自己。


这世上真真假假,是非曲直,没什么是一定的。有人曲中求生,也有人宁死不屈,就是选择不同而已。


有人在前进的路上倒下了,他的战友越过他,将剑刺入了敌人的胸膛。他嚎叫着,前冲的势头不减,在愤怒的呐喊中,带着尸体撞入敌群。


“大家都是那么好的人,得有人活下来,穿过外面的那片沙漠,走很远很远的路,去告诉所有人——月隐之国的每个人都是英雄。他们为了这片大陆,勇敢地跟邪恶做斗争,并且保护了自己的孩子。”


他要再次呼喊,为这满目疮痍的家园,为他的战士们,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。


【蝶】是时间长河上振翅的蝶,它扇一扇翅膀,就能从河的这头跨到彼岸。


图察王朝的血脉在他们的身体里流淌,同样的骄傲、执着,永远坚持着自己的信念,百死而无悔。

这样的人,只会战死,不会倒下。他敢于向敌人挥动刀剑,更敢于挑衅天的权威。


“异乡的旅行者啊。”

“当你走到这时间的终点,当你目睹了一切正义与邪恶、相聚与离散,请你永远保持热血的滚烫、坚定的信念,不要忘了自己来自何处,又要往哪里去。”

“一定,请勇敢地、满怀希望地活下去。”


“有缘再见,我的朋友们。”

我将要远走,去写我自己的故事了。一个轮回之后,我们也许还会在这里重逢,到那时如果你们还在的话,再聊吧。


“在那场人间试炼游戏里,我们或许是失败者,但不会永远都是。我们太过短暂的前半生光阴,也一定会前行的路上,显露出它真正的意义。”


这个世界上许多问题都没有答案。可如果一直往前走,或许当再度回首时,当初的困惑已经被远远甩在了身后,变得不再那么重要。


“生存不易,请再接再厉!”

评论(5)

热度(7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