车厘子吹笛子

《他者》摘抄

“他是什么?是意外,是流星,是用鲜花和糖果做成的陷阱,是我不敢走入的那片丛林,是我有生以来遇到过的、最大的不确定性。”

“你敢赌吗?我不敢。”


生命就像是一条长河,人们乘着船向尽头漂流,却无法自己控制走向,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何时才会迎来所谓的尽头。

所有人都是过客。


“这个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,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,我们都是孤独的。”

“换句话说,与其被他人的目光所束缚,不如为自己而活。”


自作主张的同情和忽视,才是最伤人的东西。

抑郁是什么?

它是霉变,是炭火,是床底下的怪物,精神上的癌症,永远缓慢地伤害你,却不会立刻致命。

它是园丁手里的修枝剪,可人类不是植物,被剪掉的那一部分永远不能再生。

可能会有很多人用梦幻又神秘的词汇去描绘它,将病人们形容成一群遗世独立的天才,不被世界承认的艺术家。

但它从来都不美好,它是顽固的疾病,不是梦。


楼远看到那些触目惊心的伤痕,看到满不在乎的余尘。

他看到他喜欢的人残破而悲伤的灵魂。


从今以后,我对你说的每一句话、做的每一个举动,都是别有用心。

所以尽管胡思乱想吧,你没有猜错。


“死亡是平等的,我们都在赛道上,这是一场比谁跑得更慢的赛跑,到达终点只是先后问题。”

众生平等,我们都在向死而生。

没什么好怕的。


“他说……因为我心爱的花在那里。在那颗遥远的星星上。”

“而我的花已经驯养了我。”


我可以破碎,但在那之前,我要和你在一起。

哪怕我仍旧坚信,你迟早会让我跌进尘埃里。

飞蛾扑火似的孤注一掷,没有后悔的余地。

我自愿走入地狱。

成为你注视下的我自己。

余尘: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)